遇到您以后,万般皆下品

无题(贰拾伍/下)

大半夜偷更,是不是很皮🤓🤓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过了年关,张云雷慢慢恢复的很好了,可杨九郎还是没回公司,而且最近一段时间经常说有事然后就出了门,有时候一个上午,或者一个下午都不回来

张云雷有时会询问杨九郎去了哪,杨九郎也是含糊其辞的敷衍过去
  

张云雷觉得杨九郎怪怪的,可除了时常外出以外,回到家还是一如既往的对自己细致入微,找不出半点毛病
  

杨九郎为了不引起张云雷的怀疑,最后便说要回公司上班了。   
  

不说还好,一说回公司上班,张云雷又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,杨九郎好像在故意隐瞒自己什么一样   
  
 张云雷心有不安,杨九郎从来不会这样     
  

正值张云雷暗自着急的时候,恰好孟鹤堂回来了,说下个月回国看自己,果真是来了

张云雷跟孟鹤堂说了最近杨九郎的反常,孟鹤堂出了个主意,陪着张云雷一起,跟踪杨九郎      
  

张云雷一开始是拒绝这种做法的,但是经过孟鹤堂的一番游说,答应了就只跟一次 
  

孟鹤堂说要找一个合适的时间,让张云雷这几天先保持原样,按兵不动,等时机一到再去,事半功倍,张云雷答应了   
  

2月14这天,杨九郎早早的出了门,而且一个中午都没回来,往常再怎么样,中午都会回来陪自己吃午饭的,何况今天是情人节……

张云雷终于忍不住给孟鹤堂打了个电话......        
  

孟鹤堂来了以后,安慰张云雷别着急,说自己知道杨九郎在哪,于是进了衣帽间给张云雷拿了套白色西装要张云雷换上

张云雷纳闷为什么要穿的这么隆重,孟鹤堂却说因为杨九郎在参加一个婚礼,我们去那里为了掩人耳目还是穿的正式一点比较好

杨九郎…情人节不陪自己过,偷偷跑去参加婚礼?

 
 张云雷虽然疑惑,但也是相信孟鹤堂的,换好了正装,在孟鹤堂的带领下,出门,开始了‘抓奸’之路

 
 孟鹤堂看着张云雷着急的样子,心里憋着笑   
     
  
 车子开到一处张云雷熟悉的地方

一个有着雪白外墙的教堂,象征爱情纯白,这是张云雷一直很喜欢的那个教堂       
  

杨九郎......在这参加别人的婚礼吗?

 
 孟鹤堂把车开到门口停稳,然后下了车,帮张云雷打开了车门,扶着张云雷下车

 
 一步一步的走上高高的阶梯,两人站到大门口,大门突然打开......

 
 映入眼帘的是满礼堂的人……

等等,这些人……为什么都这么眼熟

杨九郎的朋友,自己的朋友,甚至周九良,郭麒麟,阎鹤祥........还有爸爸妈妈

 
 还有......手捧鲜花,在台上打扮精神,站得笔直的杨九郎
  

杨九郎微笑着,从台上走下来,张云雷愣在原地,就这么看着杨九郎一点一点的靠近自己
  

这不是别人的婚礼,是自己的......

难怪孟鹤堂一定要自己穿上正装,难怪自己那么着急孟鹤堂却总是嘴角挂着藏不住的笑意……
  

张云雷这才反应过来,一转身,孟鹤堂已经不在自己身边
  

杨九郎走到张云雷的面前,将花送到张云雷的手中
  

“雷雷,我一直挂在心里的事,我欠你一个求婚,欠你一个盛大的婚礼,我还没和你一起宣过誓,我还没有向全世界宣布,张云雷是我杨九郎的人”
  

杨九郎单膝跪地,伸手拉住张云雷的手
  

“张云雷,嫁给我好吗?”

 
 张云雷恍惚的看着杨九郎,原来,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偷偷为自己准备惊喜

 
 “嫁给他!”
 “嫁给他!”
 “嫁给他!”
  

亲朋好友的叫喊,把张云雷的思绪拉了回来,张云雷红了眼眶,微微点头

 
 “好....”

 
 伴随着张云雷的答应,教堂内升起了一阵热烈的欢呼
  

杨九郎起身抱住了张云雷
  

过了一会儿,杨九郎才和张云雷并肩站着,张云雷的手挽上杨九郎的臂弯,顺着红毯,走到牧师的面前

 
 这一路,张云雷脑海里一直转动着自己与杨九郎的相遇相识相知,虽然次数上说,这是自己和杨九郎的第二次婚礼,但是从爱情的角度来说,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婚礼

当初嫁给杨九郎的时候,一切从简,连戒指都是助理去买的,扯了证以后,双方家人,还有几个密友一起吃了个饭,简单到让人觉得苍白的婚礼。

 
 什么情深意浓,什么美好浪漫,都没有。

 
 深爱着杨九郎的张云雷并无抱怨,既然两个孩子都同意从简,父母也就随他们去了

而即使离开后又回来的现在,张云雷也没有想过重新举办婚礼

 
 原以为也就这样了,但他没想到在团圆夜杨九郎会重新送他婚戒,更加想不到杨九郎一直在偷偷计划着这个让他惊喜,感动万分的婚礼
  

这个教堂是自己最喜欢的,记得曾经和孟鹤堂说过,毕生梦想就是和自己最爱的人,在这里宣誓
  

没想到他以前所想的,杨九郎都给了他

 
 为了这次的惊喜,杨九郎花了不少心思吧.....
  

就这么想着,两个人在大家的掌声中已经来到了牧师的面前

 
 张云雷转身看到了坐在台下的父母,张爸张妈微笑着对自己的儿子点点头

孩子能够幸福,做父母的最欣慰不过了

张云雷也勾起最好看的笑容,朝着父母点点头,这才转回身去面对着牧师
  

牧师看着如同一对璧人的两个人,微笑着开始最神圣的宣誓

 
 “今天我们在上帝的注视下聚集于此,并且在这群人的面前,来见证杨九郎和张云雷的神圣婚礼。这是个光荣的时刻,是自从亚当和夏娃在地上行走以来上帝便创立的时刻。因此,它不是鲁莽而又欠缺考虑的,这一刻是虔诚而又严肃的”
  

“接下来,请两位新人用你们的真心,回答我的问题”

 
 “杨九郎先生,你是否愿意娶张云雷先生作为你的妻子?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,富裕 或贫穷,健康或疾病,快乐或忧愁,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,对他忠诚直到永远?”

 
 “我愿意!”

 
 毫不犹豫,真挚且郑重的三个字

 
 牧师满意的点点头,向着张云雷望去

 
 “张云雷先生,你是否愿意嫁给杨九郎先生为妻?你是否愿意无论是顺境或逆境,富裕 或贫穷,健康或疾病,快乐或忧愁,你都将毫无保留地爱他,对他忠诚直到永远?”

 
 张云雷深深地望着杨九郎,遵从自己内心的回答

 
 “我愿意!”

 
 牧师欣慰的看着两个人

 
 “现在,请两位跟着我一起宣誓”
  

“你往那里去,我也往那里去;你在那里住宿,我也在那里住宿;你的国就是我的国;你的神就是我的神。”

 
 两个人一句一句的跟着牧师宣誓,虔诚无比

 
 牧师向下面招了招手,一枚和张云雷手上戴的一模一样的戒指送了上来

 
 “张云雷先生,请把属于你们的象征着爱情的戒指,为杨九郎先生戴在通往心脏的无名指上”

 
 张云雷颤抖着手,小心翼翼的接过戒指

 
 杨九郎看着那一枚象征着他和张云雷的指环,经张云雷的手,套在自己的无名指上,心中一片柔软

 
 杨九郎一把将张云雷拥入怀里

 
 “老婆,我爱你,不止这辈子,如果可以,下辈子,下下辈子我还爱你”

 
 “从今往后,我不会让你掉除了幸福以外的眼泪”

 
 张云雷紧紧抱着杨九郎,泣不成声

 
 牧师宣布礼成,台下的掌声,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,都为两个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

 
  
  
 兜兜转转,该在一起的还是会在一起,相爱的两个人永远是最明亮的

 
 或许我们之间曾有过误会,或许我们争吵过,或许我们都曾经憎恨过对方......但只要我爱你,无论天涯海角,我都会追随你,我们的结局总会是.....在一起。
  
  
 我爱你,张云雷
 我爱你,杨九郎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从此,张云雷和杨九郎就过上了红尘作伴,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~~~

完结篇……

无题一文,到这一章就结束了。

接下来再有的,就是不定期的番外了

第一次写文,手笔不好,幸得你们喜欢~

万分感谢~

love you~

评论(27)
热度(2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扎职 | Powered by LOFTER